P1140827

 

  有志者事竟成是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語,這個志到底是甚麼?如果只是一種意念或念頭,套用在現在的世道實在可笑,埋頭苦幹已是最低標準,若要成就甚麼事,需要的是更多出奇制勝,難道這句話已成了時代的遺物?

    記得以前有段困惑的日子,我買了一本名為”秘密”的書給自己打氣,這本書也算頗有名氣,出了很多延伸版,這本書我從來沒看完過,心煩又沒事的時候就會拿起來隨意翻了一下,作用大概是平靜心靈稍微好睡吧.因為沒有看完過,所以不會去評斷好或壞,但裡面提到的吸引力法則,倒是讓我頗覺有趣.簡單來說,當你努力去想像達成某件事,就會吸引到需要的資源幫你達成!聽起來頗神奇的,但也挺有道理的,如果注意力都放在某件事,自然會對相關的事物特別敏感,特別留意一些蛛絲馬跡,長久的累積下來,就拼湊出一幅心中的抽象畫,也許我們身邊都有可以完成所有事的線索,根據我們專注上的差異,我們也就拼湊出不同結果,這樣說來除了埋頭苦幹外,細細留心生活點滴也是很重要的!這樣的解釋也許應該稱為”被吸引法則”或”專注生活法則”?

  人生本來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,這是九把刀的書裏頭一句讓人印象深刻的文字,但那也許是因為只看見當下的狀況,把審視的範圍拉寬拉大,從過去到還沒發生的未來開始掃視,原以為看似讓遠路的人生過程,也許是一條筆直的康莊大道,這可能就是一種有志者事竟成的概念吧!所以隨意或隨心的玩耍也無不可吧,可以比較容易找到心之所向的事物?哈,follow your heart!

聽 他們的呼吸 聽 自己的心跳

意念成了血與脈 在之中流動

驅動成就的軀體 恣意漫舞

 

後記

這是一篇很隨心(凌亂XD)的小文,算是最近充滿變化與挑戰的小心得吧!

這篇的照片是攝於龍潭的晴耕雨讀書院,可以喝茶看書小聊的地方,個人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,下面附一張店內照片,不定時還會有一些活動喔,上次有去參加店外的草皮上撒克斯風音樂會,很愜意呢~

P1140820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and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