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愛麗絲的兔子洞  

 

匡噹匡噹~匡噹匡噹~

聲音不斷的循環著,連思緒也開始循環糾結著,我不記得我是怎麼跳脫的,

只是不知不覺走向一片黑暗…"的長聲,打斷了那片黑暗,

陽光刺眼的衝入視網膜,出現一片我所不熟悉的場景,是一群深邃的臉孔,

才剛到英國幾天,時差讓我更難去適應改變。

 

這是一班趕往倫敦的火車,這個時間是當地上班通勤的時間,周遭的人不是打盹就是看著報紙,

有人還在車上小酌,飄來的陣陣酒香,這對我來說是夜深人靜的氣息,

想必我的生理時鐘將更為錯亂,

看了窗外的景色,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配上寬廣的庭園,簡直是電影般的場景,在這裡卻是小吃攤般稀鬆平常;

房子並沒有這漸行漸遠,這才意識到火車停了,但沒有任何人露出疑惑的表情,

除了我,

看來這班車的臨停是很稀鬆平常的事。

 

手裡拿著一本英國旅遊指南,眼前的畫面和書中的內容格格不入,

或是該說

我與這一切格格不入

與我想像的有所差異。

 

我為何要前往倫敦呢?

 

愛麗絲的兔子洞   

 

一陣咖啡香,飲下了最後一口,

耳邊聽見的巴沙諾瓦的輕快曲調,

闔上書本的書香,替我短暫的旅程按下暫停,

起身走出店外,漫步在熟悉路途,輕哼小曲。

期待下一段旅程。

 

 愛麗絲的兔子洞  

 

後記:今天找到一家不錯的店家,很適合看點書做整個下午,而且店狗超熱情的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and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