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50882     

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今年的台灣天氣真的很好,好天氣常常把我們從家裡拉出門,去感受宜人的台灣,但是我們的水庫倒是餓壞了,都餓到皮膚乾裂了!這天來到石門水庫,看看應該在水底的土地公廟,這間土地公廟是該水庫時蓋的,後來水庫竣工後就被水淹過去了,拜今年的好天氣所賜,現在可以直接走到一旁,原本應該是水深危險的湖底,先在已是一片夢幻草原了!希望雨天不要心情不好躲在家裡悶著頭難過,出來好好哭一哭吧,我們會很願意聽你訴苦的,哭出來心情會好一點,來吧!哭夠了就要破涕為笑喔!

 P1150910

  水庫的狀況就像在反映人心,過去能滿足人所需的水量,隨著人口的增加,慾望的成長,水庫漸漸不堪負荷,水庫的淤積也向人們必此的利益的衝突,上游的開發加速經濟的發展,但水庫蓄水量漸少卻反噬著我們.隨著氣候變遷,降雨地點的改變,是否會影響水庫的作用?還是科技會先突破讓這一切不在是問題?科技和環境不知道從甚麼開始不斷在角力搏鬥.

P1150901
  

     既然看到這麼難得的景象,就把握機會來拍個幾張,雖說是因缺水露出的湖底,還是有很多水流劃過這片土地.其實湖底也是有很多峽谷景色,一時興起想來嘗試微距攝影,相機內建的玩具模式也是挺有效果的(就是第一張),越拍越覺得這些微地形的景色也是相當美麗,這些就是小動物們心中的太魯閣吧.  

  其實把自己縮小了,看到的世界並無不同,小小的水徑可以如太魯閣般壯麗,放大自己,水徑就是無視的匆匆地走過,準備開上五個小時的車前往大魯閣,拍攝壯闊的照片.小小的自己就像是井底之蛙,看見的其實景色大同小異,獲得的滿足感可能也無太大的差別,差別就在格局吧!細心謙虛的感受世界就是一種知足常樂吧,但微地形的美景容易逝去,大格局的視野才能帶來留得住感動吧!小小的感受,大膽的創作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and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