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亭  

    庸庸碌碌的生活,一個不小心就成了瞎忙,時間就這樣竊笑的走過,真想教訓一下這幸災樂禍的傢伙,但他實在跑太快了都打不著.哼哼~沒關係我有別的方式可以給你個教訓,在這氣候涼爽的午後,就用相機把時間的一部分給關了起來,讓你瞧瞧厲害!


    我來到龍潭池畔園區,池畔旁有著很多大大小小的石頭雕塑,有一個人像面對著湖畔...這端午還會舉辦龍舟競賽...難不成這石像是屈原?這裡正舉辦著燈會,人來人往的相當熱鬧,一旁還有踩街活動,有啦啦隊競技.樂隊表演,媽媽歌舞團...好長的隊伍啊!這樣的活動越來越少見了,好像小時候看到神明繞境的時候,那般人山人海的湊熱鬧!一個人來這樣的觀光景點其實也是有有趣的地方,想去就去哪自由前往,也會留心很多小而有趣的地方,就這樣拍的晃的,也走了大半圈的池畔步道,池畔旁有個相當古色古香的涼亭,上頭的一塊匾寫著"停亭",這名字也真夠特別的,醉月亭.聽雨亭,聖蹟亭,福聖亭(?!)甚麼的好像很厲害或很優雅的名字看過很多,"停亭"倒是第一次看到...
"這涼亭的名子很特別吧!"一旁賣花生糖的啊伯說著,聽口音應該是客家人
"啊?喔~對啊!是不是有甚麼深意?"我順勢問著
"這亭雖沒到很有名,但很厲害的!有緣人才有機會沾那個福分!"
"是喔,看來我運氣不錯,可以來沾沾福氣"
"來買個實惠好吃的花生糖吧,花生伯邊做邊說故事給你聽 "花生伯沒等我回應,已經開始磨花生了...
我看著花生粉一點點跑出來 "看來我不好意思拒絕了 "聽說花生糖是這的名產,就來兩個吧,我也餓了"
"包好吃的拉!你算賺到啦!我在這亭子旁賣花生糖很多年拉,像你這樣站在拿沉思停亭是甚麼意思的人,我也看過很多啦"花生伯手沒停過磨著花生
"啊有人想出來是為甚麼了嗎?"我看著花生粉流口水
"這我不知道,但是很多人後來常常回來這裡,到後來我們都認識了,要不要加冰淇淋?好吃喔!"花生伯把花生倒在潤餅皮上
"一個加一個不加"我吞著口水 "為甚麼常常回來?"
"你看邊那個穿西裝的,他說他看著停亭後,就在那亭裡休息了一下,剛好一個客戶經過,他們小聊了一下,談得很高興耶,我也有看到,他說就在那個時侯談成一筆大案子"花生伯把冰淇淋加上去後,撒了點香菜 "再看那個戴眼鏡小夥子,他也是在這停亭待了一下,剛好一個漂亮女生也在一旁研究停亭的名字,他們就聊了起來,現在變他老婆拉"開始捲潤餅皮,裝帶
"真假?這故事也都太巧合,我不相信!"越來越餓
"來~給你,包好吃!算你50就好!我證明給你看!"花生伯向戴眼鏡的小夥子揮揮手 "小王子~你老婆勒?沒一起來?"
戴眼鏡的小王子說"小公主去抓小皇帝拉,等一下我們一起去找你買花生糖,花生要多一點喔"
花生伯得意的笑著"沒問題!"轉頭看著我 "沒騙你吧"
"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喔!我去停亭上停一停,吃個花生糖"我走進了涼亭,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,味道還真不錯
   

    躲在停亭裡,世界顯得格外安靜,看著平靜的池水,心也跟著靜了下來,一旁人山人海的熱鬧,讓這像個隱世桃園,不知不覺發起呆,後知後覺時間又竊笑的跑了過去,回過神來想著,甚麼事都沒發生,看來我是沾不上停亭的福分了,但我這樣的結果才是多數吧,有好事發生的那些人,也就是剛好吧!別再著浪費時間了~我還是來去抓時間吧!
"花生伯~東西很好吃,謝謝喔"我邊說邊走著
"怎樣?有沒有好事發生?"花生伯忙著幫小王子一家做花生糖
"有的話你會在看到我拉"我突然有個靈感"你要不要改叫好實惠花生?"
"!!?好事會發生! 不錯喔!小夥子謝謝你啊"啊土伯和小王子笑著跟我揮揮手

    走到一旁,想說和停亭也算有緣,就拍個幾張紀念一下,我透過相機看著涼亭,發現湖的對岸還有一座涼亭,這個角度下,剛好成一個亭中亭的畫面,頗有趣的!也算是我的幸運和緣分吧!按下快門的瞬間,我突然想通了!停亭不是個名字,而是一個畫面,在這個瞬間,我也融入這個畫面成了停亭的一部分

~完~

    這篇其實算是在介紹龍潭大池,但跟花生伯有關的事情都不是真的,但花生糖真的是龍潭名產,照片是龍潭大池旁的涼亭,但不叫停亭就是了這樣~停亭是我拍完的當想突然想到的,原本想顯得的更內斂一點的故事,但突然想到花生伯這個角色就變這樣了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and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