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20299  

這是在溪頭杉林溪的牡丹花季拍的

傳統上牡丹好像是美麗與富貴的象徵  配什麼都很棒

牡丹是大而能容,無美不備的,不論是配上什麼東西,他永遠是雍容華貴,不減其光采。如有人用石頭去陪襯她,稱為「春暉曉艷」,

又有人以蝴蝶去配她,那就是「富貴國香」,所以說,她的性格既能寧靜堅貞,又可以飛舞飄逸。真是靜動咸宜又婀娜多姿。

節錄自:牡丹的吉祥圖意與其象徵意義

http://www.nmh.gov.tw/Files/UpData/AcademicField/%E7%89%A1%E4%B8%B9%E7%9A%84%E8%B1%A1%E5%BE%B5%E6%84%8F%E7%BE%A9%E8%88%87%E5%90%89%E7%A5%A5%E5%9C%96%E6%84%8F%EF%BC%8D03.15.pdf "

不過剛到看到的時候覺得沒什麼 感覺還不如鬱金香

一直到找到幾朵剛開還很完整的牡丹 這才瞭解她獨特的美

真的給人一種嬌貴大器確又不落俗套的感覺 還有點花王的霸氣

可能是因為牡丹也真的很嬌貴~開了一小段時間容易變的殘花敗柳...(也沒哪麼誇張啦~)

 

賞牡丹的時間很重要  在對的時間 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感覺

早了沒感覺 過了只能空嘆那曾經的美

有些關係有些時刻 正如那牡丹的花開 卻也如那花落

有些惆悵 卻也感念中間的美

根莖夜還在花還會再開 等著對的氣候

無須深怕遺忘而努力回想

模糊了記憶 朦朧的美 別有一番滋味

 

以此感念過去的曾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eand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